2024.03.23 武汉大学第六届“有机化学樱花论坛”成功举办!

3月23日下午,武汉大学第六届“有机化学樱花论坛”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成功举办!

“武汉大学有机化学樱花论坛”始于2017年3月,在我校化学院校友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倡议下,青年化学家周强辉和刘文博教授积极响应共同发起该论坛,旨在增加青年有机化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,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。

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周强辉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,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致开幕词。王书记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,简短汇报了武大化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,并祝福论坛圆满成功。

本次论坛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有四川大学游劲松教授、厦门大学叶龙武教授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昶乐教授、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丁克教授和洪然教授、兰州大学舒兴中教授,以及武汉大学化学院的宋恒教授和程鸿刚副教授。

论坛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,经过八场精彩的报告,大家开阔了视野,增长了知识,参会师生与报告人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讨论。论坛闭幕式由武汉大学刘文博教授主持。最后,“有机化学樱花论坛”发起人余志祥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,余志祥老师回顾了樱花论坛办会初衷,表示“樱花论坛,既在樱花,也在化学”,并祝福樱花论坛越办越精彩。至此,本届“有机化学樱花论坛”圆满结束。

本次论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,同时也感谢汉瑞制药、圣一欣、威格科技和Advion Interchim Scientific为此次活动提供的慷慨赞助!